解落三秋叶

◇阿芝——!◇我们都被她困在京都的雨雾中。

【时绘】您完全不会带娃是吗

·艾因/叶瑄/司岚/路辰/罗夏


·彩蛋是风砚


-


「艾因」


“艾因,孩子还小,不能打游戏。”


“弹钢琴也不可以。”


艾因撇了撇嘴,看着怀里的孩子,发色像他,眼睛像你,唔……


但还是突然有点讨厌起来。


“还是让保姆来带吧,太无聊了。”


“不行,孩子的成长不能缺乏父母的关爱!”你说着不知道最近从哪本育儿书上看见的专家名言,伸出手逗了一下被艾因抱在怀里的孩子。


“要是孩子长大了,不认你怎么办。”


孩子眨巴着水润的眼睛,看向艾因,兴奋地伸出手咿咿呀呀地叫:“爸爸!”


艾因愉悦地勾了勾唇。


“我的孩子,那当然和我一样聪明。”


“当然,能吃这一点,随妈妈。”


你:不发火是不是把人当傻子^_^


-


「叶瑄」


这种苦恼的事情,有一天居然会出现在叶瑄身上。


哇哦,你还真是没想到。


“我不就让你泡个奶粉吗。”你叉着腰,看着一地的狼藉,“叶先生,你最好跟我说刚才那五分钟火星试图进攻地球,不然我不会原谅你的。”


“出现了一些,计算之外的小失误。”


叶瑄神色不自然地咳了一声。


“你先把孩子抱走,我收拾一下。”


你耸了耸肩,从他手里接过这个小坑货,顺嘴贫了一句:“我当初是怎么在你手里活下来的。”


“我都说了,一点小失误而已。”叶瑄拨了一下鬓边的头发,看起来少有的心累,甚至有点幼稚地跟你争辩了一下。


“嗯,不过你确实比较好养一点。”


-


「司岚」


自从孩子出生后,司岚就在带娃这件事情上遭遇了人生的滑铁卢。


“不要你,要妈妈。”孩子一噘嘴,把对亲爹的嫌弃明明白白地写在脸上。


司岚在心里告诉自己,亲生的,亲生的。


他耐着脾气哄孩子:“妈妈还在画画,不可以打扰她。爸爸给你念童话故事好不好?”


你从房间出来,就看见家里的小混世魔王躺在司岚的臂弯里睡着了。


你好奇地探过头:“怎么睡着了,你刚才给孩子念的是什么啊。”


“《人性的弱点》,卡耐基。”


“……”


你吸了口气,才慢慢道:“我突然想起来一句很适合你的话。”


“孩子是世界写给父亲的遗书。”


-


「路辰」


在你怀孕的时候,路辰就在网上看了很多育儿资料。


你的二十四孝好老公路辰心疼你,自动肩负起了带娃的重任。然后,他的噩梦就开始了。


家里养的几只猫,被你和路辰惯得无法无天,偏偏家里又多了一个小魔王。


于是,你们家每天的日常。


路辰叉着腰:“爸爸怎么教你的,不可以乱砸东西。”


“不是我,是阿粲!”


“喵喵喵。”阿粲开心地跳上餐桌,无辜的玻璃杯差点被它打翻。


路辰:“……”老婆,这个家没你不行啊。


-


「罗夏」


罗夏觉得自己确实到了该带娃的年龄了。


今天阳光甚好,他趁着闲暇,正好带了孩子去家附近的小公园溜了一圈。


金发大帅哥带着可爱的小朋友,不一会儿就吸引了一群八卦并且热心肠的大婶们。你晚一点赶到时,就看着罗夏被一堆人围着,并且似乎一边听一边神情认真地拿出手机在记。


“罗夏!”你叫了一声,走过去。


“老婆你来啦,这些姐姐们在向我传授育儿经验。”


他骄傲地抬了抬下巴,一副求夸奖的表情。


“等等,你说孩子?罗夏,孩子呢?”


罗夏阳光开朗的笑容中出现了一丝裂缝:“嗯,不就在我身边……嗯等等,孩子呢?”


评论(61)

热度(6442)

  1. 共306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