解落三秋叶

◇阿芝——!◇我们都被她困在京都的雨雾中。

【时绘】抄一下是这个意思吗

·叶瑄/路辰/艾因/司岚/罗夏


·彩蛋是风砚


-


「叶瑄」


出门约会之前,叶瑄非说要换套衣服。


你寻思着咱俩谁跟谁啊,讲得好像什么没看过一样……咳咳咳。你停止了脑内那些危险的想法,乖乖站在玄关处等叶瑄。


你抬起头,看见朝你走过来的人,眼前一亮。


然后,太激动了,某些话就没忍住。


“这身很好看,太好了,想抄。”


叶瑄嗯了一声,带着笑意的眼眸望向你:“你喜欢就好。对了,你刚才说了什么吗?想抄什么?”


“没事!想抄个作业而已,哈哈哈。”


你拉着叶瑄的胳膊,撒了个娇试图糊弄过去。


“我们走吧,我饿了,我要吃冰淇淋。”


他扬了扬唇:“好。”


偷偷上网搜了一下想抄是什么意思的叶瑄:地铁 老人 看手机.jpg


-


「路辰」


你去外地写生了,这个星期和路辰的联系全靠视频通话。


手机屏幕里的你笑眯眯地对着他道:“我先吃个饭,关一下麦哦。”


你扒了一口饭,看见路辰冲你笑了一下。你:“笑了,想抄。”


路辰似乎愣了一下。你:“好呆,想抄。”


路辰像是明白了什么,表情变得奇怪了一点。片刻后,他指了指屏幕,无奈地道:“学妹,你没关麦。”


“我听得见哟。”


“……”手里的鸡腿突然不香了。


你当然是有勇气做超人强,没勇气承认:“宝宝你说什么,啊呀信号不好,挂了挂了。”


路辰盯着屏幕,深思了一下,觉得等你回来之后,有必要身体力行地证明一下他在某些时候的地位。


-


「艾因」


你很认真地同他解释:“抄一下,就是委婉地表达我很喜欢你啦。”


在艾因的注视下,你心虚地缩了缩肩膀,声音越来越小:“真的没有别的意思……应该吧。”


“哦,表达我很喜欢你?”


艾因从你手里拿走了最后一片薯片。他轻轻咬了一口,嘎嘣一声,还挺脆。


他优雅地抹了抹手,真像只餍足的猫——但是等等,这怎么好像是你的薯片啊!


“好吧,那我也想抄你一下。”艾因凑近你面前,笑眯眯地慢慢道,“可以吗,画家小姐?”


“我真的很想抄你。”


你捂着耳朵:“我错了,大哥,您就是我的艾因大哥!”


-


「司岚」


最近学校里事儿还挺多,比如这种发下来必填的看起来毫无意义的调差问卷。


“你滴,让我大大地抄一下。”你最近调戏司岚调戏得顺口了,讲出来才感觉……等等怎么好像有点歧义啊!


坐在你旁边的人看起来写得专心致志,闻言也只是转了一下笔,温和地应下。


“好吧,那你要自己动手吗?”


你艰难地咽了口口水。


司岚终于察觉到一点不对,转头看你:“等等,你刚不是在说抄作业吗?”


你;“……是吧,你开心就好。”


你:你小子气死我了(╬ ̄皿 ̄)看姐狠狠敲打


-


「罗夏」


“抄一下嘛,就是让我抄一下你的作业。”你开始一本正经地胡说八道。


罗夏摸了摸下巴,有些疑惑:“是吗,我怎么感觉好像不是这个意思呢。”


“除了这个还能有什么意思!”你拍了一下手,“这是大学生的暗号,懂不懂……哎呀你们社畜肯定是不知道的啦。”


“是吗。”


罗夏摸了摸下巴,认真地思考了一下。最后,他非常乖巧地记在手机备忘录里,决定后面回去再好好了解一下。


结果这么一了解,还真是不得了。


“亲爱的,我发现抄一下还有别的意思哎。”


你疑惑地应声:“嗯,什么?”


“今晚再告诉你。”


你这算盘打得太响了,在未名市都能听见了(。



评论(44)

热度(6037)

  1. 共27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