解落三秋叶

◇阿芝——!◇几句是非 也无法将我的热情冷却

【龙凤猪|校园】小猪佩奇身上纹

*设定见合集。


古人云:春困夏乏秋无力。


你问冬天,那当然是冬眠。


刘彻和嬴政现在就处于冬眠的状态。


李世民洗漱回来,见他们还在床上纹丝不动。他扯了扯上铺刘彻的被子:“熊二,醒醒。光头强来砍树了。”


刘彻翻了个身又把被子扯回去。李世民自顾自嘀咕了一句:“好吧,森林没了。”


”熊大。”他又去拽嬴政的被子,差点被嬴政踢了一脚。


李世民叹了口气,他是倒了八辈子血霉才遇见这两个祖宗的吗。


最后,李世民费了好大的劲才把那两人从被子里拖出来。


李世民叉着腰,非常无奈地叹了口气:“你们能不能快点?早自习都要迟到了。”


嬴政吐掉嘴里的漱口水,含含糊糊地道:“朕可是皇帝,为什么要上早自习?”


“因为旷课五节以上会被找家长。”李世民顿了一下,“高一二班的嬴政同学,你还指望使君来学校给你送旺仔牛奶吗。”


嬴政默了默。


“奈何冬天到来时,从此君王不早课。”刘彻说,“朕写得怎么样。”


李世民竖起大拇指:“文采斐然。”



三个人还是很喜欢打牌。


学校当然不允许这种不良生活作风。但是他们有学生会主席李世民。李主席从别人宿舍收了两副扑克牌,转头就拿回自己宿舍打。


李世民说:“哈!朕又赢了。”


刘彻咬牙切齿:“贪官真可恶啊。”


嬴政看了看手里的牌,再看看刘彻的。其实是他输了来着……算了,既然没有人注意,就当不存在。


“来吧,愿赌服输。”李世民拿着马克笔,笑眯眯地凑过来。


“啊,别过来啊!”


过了会儿,刘彻左脸上画了只佩奇。


汉武陛下臭着一张脸,搞得佩奇的表情一下子有些狰狞。


小猪佩奇身上纹,掌声送给汉武帝。


“别动,让朕看看。”李世民端详着自己的大作,满意地点点头后,他又看向嬴政,试图争取群众的意见,“始皇,你觉得如何?”


“朕觉得,右边可以画一只乔治。”


“好主意。”


刘彻怒瞪他们:“你们能不能考虑下朕的感受!朕风流倜傥的脸上要顶着两只吹风筒猪吗?”


李世民愣了一下,点点头表达采取意见。刘彻气刚消了一点,又听见他说:“那你比较喜欢海绵宝宝还是小熊维尼?”


“……李世民,朕要同你绝交。”


嬴政看着他们。呵,他就说吧。人类的友情可真脆弱。


几轮下来,嬴政脸上多了道八字胡,李世民脸上多了只海绵宝宝。


刘彻对着李世民耳语了几句,然后就见李世民憋着笑看着他。嬴政觉得自己跟只误入人类居住区被围观的史前巨兽一样。这种感觉让他非常不爽。所以始皇陛下挑了下眉:“解释一下你们不怀好意的眼神。”


李世民看了眼刘彻,还是决定把他卖了:“汉武陛下说,始皇像海绵宝宝片头那个大胡子船长。”


“……”嬴政默了默,抬起头看着他们,“现世的动画片,你们到底看了多少。”


“这也是研究现世生活的一部分。”李世民一副正人君子的模样,让嬴政差点就信了他的鬼话。



帝企鹅今天叫了他们三个出去。


他们至今没想起来他们班主任到底叫什么。


只是他长得像帝企鹅,他们就叫他帝企鹅。三个无聊高中生曾经在宿舍夜聊的时候猜过,嬴政和李世民在王建国和许复兴之间争执不休。刘彻说你们这就是强行给别人赐名。


话题从天边被扯回来,帝企鹅到底叫他们干啥。


嬴政和李世民不约而同看向刘彻。


汉武陛下嚷嚷着表达他的不满:“为什么你们每次都要看向朕?朕在你们眼里就是个只会惹祸的人?”


嬴政说:“原来你还知道。”


李世民这次提前按住了刘彻,避免了办公室门口的惨案。


他们走进去时帝企鹅一副恭候已久的样子,看见他们时笑得如同一朵灿烂的菊花:“乖孩子们,快过来!”


待三人走到他面前,帝企鹅笑眯眯地问道:“最近学习怎么样?有没有什么问题?”


刘彻说:“朕觉得文言文赏析可以提高难度……”


李世民捂住他的嘴,用眼神示意他少招仇恨:“老师,我们没有问题。”


“那就好。”帝企鹅满是赞许地点点头,“学校那边有几个贫困生奖学金,我想帮你们争取一下。不过,我可能要亲自去家访,看看你们家的情况……”


三个人回头就打电话给使君。


“什么!奖学金!”李世民说完,就听见电话那头的使君含糊不清的声音,混杂着嗦面声,“原来养你们仨还能回本啊!我都想把你们卖了买只乌骨鸡炖汤呢!”


“……我们在你心里就价值一只乌骨鸡?”李世民被她惊天地泣鬼神的发言震撼到,但还是耐着性子道,“可是家访怎么办?”


“是哦。”使君沉默了一下。过了会儿,李世民听见她道,“你们是父母双亡的可怜三兄弟,从小和姐姐相依为命。姐姐为了供你们读书辍学打工。但是生活的重负并没有熄灭你们对学习的热情……这样怎么样,太宗陛下?”


李世民勉强点点头:“呃……”


”再或者,你们是落魄的豪门贵族,肩负着复兴家族的重任!”


三人安静如鸡。


刘彻想了想,道:“使君,你直接告诉他我们就是秦始皇汉武帝唐太宗,可信度还高一点。”


反正最后也没达成共识,习惯了。


那天家访,帝企鹅热络地要和三人一起去。


三人在校门口等使君来接,等了半天没等到,只等来一辆红色法拉利跑车。驾驶座的车窗拉下来,戴着眼镜的霍去病小朋友冲他们高兴地招手:“陛下们,使君让我来接你们。新买的车,怎么样!”


还李世民反应快,他脱口而出:“这不是刚才滴滴打车叫的司机吗!”他拼命给霍去病使眼色,奈何小霍接收不到。只听见霍去病疑惑地说:“汉武陛下,你昨天还说让我今天给你当司机的。”


……汉家人,你们毁灭吧。


于是三个贫困生和他们的班主任坐着自己家的法拉利回了家。帝企鹅在车上一言不发,李世民估摸着使君的如意算盘要落空了。


刚开了门走进去,就听见房间里传来怒喝:“怎么回事儿?我砸了一百万了为什么还洗不出双风华踏破!”


……帝企鹅扶了扶惊得快要掉下来的眼镜。


李世民捂着脸叹了口气。他为什么会有这样一群队友。


使君出来时正好看见他们。她的目光在帝企鹅身上停顿了一瞬,跟变脸似的立马换上狗腿的笑容:“老师来了啊?欢迎欢迎!坐吧坐吧,我去泡茶。”


使君在厨房找了会儿,家里的茶叶用完了,于是她从李世民的那几罐茶叶里拿了点。她看了一眼,觉得乌漆嘛黑的应该不值什么钱,正好用来凸显他们家的贫穷。


“来咯来咯,喝茶喝茶。”


李世民端起来看了一眼,手抖了一下。


这不是他上次拍卖才抢到的大红袍吗!这两万一罐呢!李世民含着泪喝了下去,觉得有点硌牙。可能因为一口口都是金吧。


嬴政和刘彻同情地看了他一眼。


“嗯,好茶!”好在帝企鹅没吃出这是什么。


不幸中的万幸。


李世民为他的两万块默哀。


帝企鹅同使君聊了会儿,使君声情并茂地把她编造的父母双亡奋斗三兄弟的故事讲了一遍,帝企鹅的表情越来越复杂。


估摸着时间差不多,帝企鹅说要离开。


使君打发送他到楼下。帝企鹅一路上沉默着一言不发,像暴风雨前的宁静。


刘彻猜测着他是不是要在楼下骂他们骗奖学金,就听见帝企鹅转过身看着他们,叹了口绵长的气:“孩子们啊……”


“你们是多善良的孩子啊!”帝企鹅突然提高音量,慷慨激昂地像是发表演讲,“就算家境如此贫困,也要租辆豪车来接老师!就算家境一贫如洗,也装出富裕的样子让老师放心!你们太让我感动了!这奖学金,非你们不可!”


不敢动,不敢动。


待帝企鹅走后,三人互相看了看。李世民有些不敢相信:“所以,这就完了?”


嬴政点点头:“他好像把自己感动了。走吧。”


“走走走,贫困生们,吃份牛杂庆祝一下。”

评论(24)

热度(693)

  1. 共65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